close

這幾天都是又濕又冷的天氣,今天中午好不容易太陽露臉了,市區有家賣場整修後新開幕,於是出門晃晃,沒想到就被撞得跌了一跤,還好J寶好像沒什麼事,還賺到免錢的洗髮精一瓶、牙刷三支、洗碗精一包、運動飲料和衣物柔軟精各一瓶,聊以慰藉我受傷的小小心靈,而且回到家才開始下雨,所以我還是覺得自己挺幸運的,真容易滿足,哈!

前天晚上去做了第二次產檢,J寶十六週大了,和前一次產檢一樣,我跟笨蛋爸爸高高興興的到了醫院,按慣例不用掛號,直接量血壓、體重、驗尿,各方面情況都相當良好,之後到候診間去等待,不同的是,這次候診裡的每位準媽媽表情都很凝重,連笨蛋爸爸都感覺到了這股"肅殺之氣",所以我們倆就乖乖的坐在最旁邊討論電視節目的內容:「原來寶寶睡覺要仰躺還是最安全的,正好看到有用的知識,不過.....這樣會大餅臉耶。」「饅頭是誰發明的?這還用說?當然是孔明啊!看,果然是孔明吧!」「"丟丟銅"是宜蘭的歌謠喔?嗯嗯,長知識了。」

看著電視打發時間,很快就輪到我們進診間了,剛躺上超音波機旁的小床上,醫生劈頭就說:「下一位.....喔!體重增加太多了,這樣不行喔!」接著按一按我的腳踝:「還有水腫的現象,要減少澱粉類的攝取喔。」好吧,意思就是我太胖了,我太胖了耶!!我這輩子第一次被說太胖,讓我幼小的心靈受到不小的打擊,不過J寶330公克重,大概比之前重了頂多兩百公克,我卻比上一次產檢多了兩公斤,真的有點太胖,笨蛋爸爸倒是一點都不以為意似的,還是像前一次產檢一樣,嘴巴開開的傻盯著超音波的螢幕直看。

接下來聽J寶的心跳,測量身體各部份的成長進度,超音波一照下去:「喔!火星人!」醫生噗嗤的笑出來:「火星人?因為頭特別大嗎?」和前一次比起來心跳聲相當沉穩規律,而且J寶的姿勢超有王者的風範,像法老王一樣把手交叉在胸前,腳也是交叉的蜷縮著,不管是大腿骨、頭骨或小手掌和腳掌,都已經清晰可見,生長進度很正常,手腳該發育的部份也都有長好,不過長得好不好大多是醫生說的就是了,老實說好些部份我還真看不懂,而且醫生實在很有個性,最後竟然只拍了一張J寶的腦袋瓜給我,所以這篇就沒打算PO照片了。

另外,這次的檢查可以分辨出J寶的性別了,不過J寶的姿勢實在太含蓄了,所以醫生開始盧他,拿著超音波儀器在我肚皮上左蹭蹭右搓搓,想讓他動一動,把腳打開才看得清楚,我也開始莫名奇妙的想說服J寶:「陳小呆,快把腳打開借媽咪看一下,不要這麼小氣咩。」醫生又噗的笑出來:「陳小呆?你們幫他取的小名嗎?」「對啊,書上說可以給他取小名,和他說說話唱唱歌,本來我們是要叫他陳阿舍啦.....」醫生整個爆笑:「哈哈!他一定覺得"媽媽你們太冷了,我還是縮著好了"。」結果蹭了老半天,J寶還是很堅持的只稍微翻了一下身,只好作罷,至少能看到他健康正常的在長大就好了,我倒是不太在乎他是小男生或者小女生。

和J寶盧完之後是問診和看檢查報告,這部份我還挺懊惱的,除了醫生特別交待要開始多加補充鐵質和鈣質,其他我實在想不出要問什麼,我的醫生很有耐心又很和善,你可以列出各種問題向他諮詢,舉凡該怎麼吃、怎麼穿,甚至你聽說了什麼風俗或者長輩的迷信,都可以詢問他有沒有根據,偏偏我卻列不出問題,話說回來這樣倒也沒什麼不好,大概是因為我買了一本圖文並茂又內容詳盡的書,幾乎我想知道的書上都有解答,所以才會沒什麼問題吧,這時候就突然覺得有閱讀習慣是件好事。

接下來是看檢查報告,說到這我實在不得不碎嘴一下,台灣的胎兒致死性遺傳疾病,第一名是海洋性貧血,第二名就是脊髓性肌肉萎縮症了,而唐氏症更是最常見的胎兒染色體異常症,約每八百名新生兒中便有一例,政府一直想提高生育率,但是除了把生育率無法提高的問題推卸於人民自私,怕影響生活品質而不生育等,卻不站在人民的立場反思為什麼民眾生育意願不高,甚至連這些重要的檢查項目都沒有補助,除了不知道我們每年按時繳稅都跑哪去了,真的覺得政府實在很不可靠。

碎嘴是一回事,雖然有點覺得無奈,不過該做的檢察還是不敢馬虎,上一次的檢查項目有愛滋病、梅毒、地中海型貧血、血型、脊髓性肌肉萎縮症,各方面檢查報告都是正常,其中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檢查需自費兩千元,夫妻雙方只要有一方的檢體是陰性的,那寶寶就不會有問題,這一次則是要做母血唐氏症篩檢,也是自費項目,要兩千四百元;看完了報告之後,我和笨蛋爸爸到候診室去填寫檢查資料,正當我心裡唸著懷個孩子還真花錢的同時,笨蛋爸爸倒是有不同的感想:「陳小呆才四個月大,就叫他腿開開給你看,醬子多害羞啊!難怪他不要,他應該是個很重視隱私的小孩。」好吧,我服了你。

到目前為止,J寶成長的很循序漸進,一切都很平安,似乎也隱隱約約可以感覺到他一點點小個性,他應該會是個很有想法,有點小固執的孩子,繼續健康的朝第五個月邁進吧!♥♥♥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